博客年龄:16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45篇

个人描述

故事如记忆般退色,时间延伸到未来,他们也都渐渐地离开,而那些散落一地的是他们曾经灿烂的容颜吗?

刹那芳华

2008-08-13 18:52 阅读(?)评论(0)

朝露昙花,咫尺天涯

人道是黄河九曲

毕竟东流去

八千年玉老,一夜枯荣

问苍天此生何必?

 

昨夜风吹处

落瑛听谁细数

九万里苍穹,御风弄影,谁人与共?

千秋北斗

琼宫寒苔

不若神仙眷侣,百年江湖

 

在这里看博,突然间就想起了这首词,初时是在树下野狐的《搜神记》中。

叹人生如梦,岁月易老。

惶惶然还记得大一时的懵懂与向往,而今连大一的暑假也快要结束了。时间跑得真快,学到的学不到的,看见的看不见的,幸福的悲伤的,转身的凝固的,所有的记忆都被今天突如其来的大雨瞬间冲洗干净,努力去想,试图找到自己确确实实经历了一年的证据,却发现现在的大脑里一片空白,出了身份证,学生证上苍白无力的字迹在说明着空间的瞬移,仅此而已,什么也没有了。

惊异于一年的生活竟然在我的脑子里什么也没有留下,或者说是没有什么值得留下的。学校的年度光荣榜上,自己的名字不知道什么时候写在了上面,那天,看到所有走过小水法的人,都以一种莫名的复杂眼神看着一块巨大的红色幕布,然后看到了很显眼的的几个黑色楷体大字,熙熙攘攘,我穿过人群的背影,被同学告知自己的名字就在上面,当时的第一感觉是我不知道他在说什么,大概过了好久,才反应过来,哦了一声就山回了宿舍,几天以后,再次经过那里,决定去看一看,毕竟我们都是俗人,俗人就不能免俗,看到自己的名字就要去看一看,好像自己没见过一样。我承认,那时,我的确俗了一把。

行在江海之上,心存魏阙之下

收起当时的那份虚荣心,哐哐当当的就把时间当火车开到了现在。在图书馆工作有43天了,很想回家,不是恋家,是想念那些朋友,那些想念我并不只一次发短信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回家的人们,我从不对他们说谢谢,他们也是,我们可以在一起毫无顾忌,可以把一切想说出来的都说出来,可以看不惯一个人的时候就当面说出来,不分任何场合,豪侠任气,我喜欢这样的生活,直到现在,当我们从南南北北回来相聚时,那样子,还是那样子。

  生活

  生  , 活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03-15 13:5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思念 下一篇:阿池,生日快乐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